金融学院开展纪念“五三惨案”专题“云端”思政课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2浏览次数:159

为引导教育青年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缅怀先烈,凝聚青年爱国奋斗力量,51日,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借助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开展勿忘国耻,奋发向上之纪念“五三惨案”专题“云端”思政课。思政课由学院团委老师王好焱主讲,40余名共青团干、团员参加。

课上,王好焱详细讲解了1928年济南五三惨案事件的背景、过程、影响。一张张震撼人心的图片、一组组令人愤慨的数字,帮助同学们回顾了五三惨案这段举世公愤的历史,教育学生勿忘国耻,奋发向上,勇担责任与使命。对于大学生如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他提出以下三点:一、学习历史,知我中华,培育爱国情操;二、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建设祖国和保卫祖国的过硬本领;三、树立正确的思想政治观念,自觉维护祖国安定、团结和统一。他强调,历史不可忘,事实不可灭,要牢记五三惨案,缅怀蔡公时等革命先烈,勿忘国耻。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强爱国情、立报国志、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学习动力,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

同学们一起观看“五三惨案——济南人永远的痛”“忘不掉的济南五三惨案”视频,观看后同学们在团支部QQ群中积极发言。2019级国贸一班郝思文同学说:忘不掉的济南五三惨案,是济南乃至全国人民挥之不去的心头之痛。让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本领,勇于担当,高高举起青春旗帜,力争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学院开展此次纪念五三惨案专题思政课是我院以“云端”思政课助力青年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奋发向上,坚定理想信念,凝聚青春力量的生动体现,旨在引导青年学生继承先烈遗志,凝聚前行力量,树立正确的政治信仰,把握新时代发展机遇,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