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弘扬五四精神,践行青年使命”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4浏览次数:180

为弘扬并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激发青年爱国情怀,引导并教育青年学生践行初心使命,在五四青年节之际,54日,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开展“弘扬五四精神,践行青年使命”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疫情期间,全国青年医护工作人员舍生忘死,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彰显着新时代五四精神。各团支部广大共青团员,通过设计主题海报、手绘等方式对为抗击疫情冲锋陷阵、勇敢逆行的新时代青年人表达崇高的敬意。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新时代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各团支部同学网上发声,在QQ空间发表对五四精神的敬仰与勇担民族复兴责任的承诺,并纷纷@共青团中央。一句句铮铮誓言,吹响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爱国奋进、为民担当的集结号,彰显了青年一代不惧风雨、勇往直前的青春蓬勃力量。2019级金融科技实验二班团支书王兆娣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是爱国担当的生力军,要积极发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责任,用我们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初心与使命。

学院各个团支部积极策划,通过主题团会、上说、观看红色经典影片等形式深入学习五四精神内涵,切实增强了共青团员的历史责任感和责任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