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感恩于心,担当于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118

为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祝愿祖国母亲节日快乐,国家繁荣昌盛,促使同学们展现感恩情怀中的担当作为,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母亲节来临之际,5月10日,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开展了“感恩于心,担当于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活动中,各团支部组织同学们对祖国母亲深情告白团支部成员积极发言,向伟大的祖国母亲发出最真挚的祝福凝结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对祖国真挚的情感。2019级金融学专业二班团支部泮宏浩说:“是祖国的强大让我们拥有了新时代,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主动承担起社会、家庭责任,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和党的恩情。”

世界上最暖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同学们互相分享与自己母亲一起难忘的美好温馨瞬间,讲述着一件件温暖感人故事,承载着同学们对母亲、对家人深深的感恩与祝福。2019级张新培将早已备好的满天星送给妈妈,表达她对妈妈深深的感激之情。团干部倡议“我为妈妈做件事”,同学们积极为母亲温馨按摩,缓解母亲疲劳,并以书信形式向母亲道出心中的温馨话语。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仅是母亲节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在今后的每一天都应该关心、照顾母亲。

学院举办此次团日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家国情怀”核心素养教育,强化使命担当,做好学生居家思想价值引领,促使同学们温馨居家,增强感恩意识,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