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苑,我回来了!”金融学院历城校区首位外省学生返校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3浏览次数:111

522日下午16:50,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伴随着pn6335航班的平安降落,已经等候多时的金融学院辅导员王好焱迎来了历城校区返校的首位学生16信管3班的李重颐同学。这也是历城校区首批返校的唯一一位外省学生。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高校学生错时错峰、分期批次的返校通知精神,按照学校(科学院)返校工作要求,历城校区管委会及金融学院党政领导现场指挥调度,为学生安全返校保驾护航。前期,物业人员对学生宿舍进行彻底清扫、消毒、晒被褥,为学生提供温馨舒适安全的住宿环境。

在机场,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认真配合老师检测体温,做好手部和行李消毒。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前去山东省立第三医院进行核酸和血清检测,整个流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在学院报到点,历城校区管委会主任张培国、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轶与学生亲切交谈,对学生顺利返校表示欢迎,并询问了学生的假期学习、生活及返校过程,叮嘱学生向家人报平安,在校期间要注意自我防护,严格遵守学院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并将装有口罩、体温计、报到明白纸、手消毒喷剂的爱心健康包和热乎乎的晚饭递到学生手中。在返回宿舍的路上,李重颐感慨的说到:“再次返回金苑这个校园却马上要毕业了,非常不舍,没想到今天学校为了我一个人返校做的这么周到,很暖心、很安心,谢谢母校的老师们!”

据了解,从今天开始长清校区也将分批次迎来返校学生,学院已经做好万全的准备迎接金苑学子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