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苑,我们回来了!”金融学院历城校区首批省内学生安全返校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108

5月26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院)长马文才到历城校区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校(院)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校区北门,马文才仔细观看了学生返校进入校内的整个流程,包括核验身份、查看健康码、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学生领取“暖心包”等环节。他对各环节工作人员的认真态度和熟练操作表示满意。

随后,马文才在历城校区管委会和金融学院相关领导陪同下对学生入住公寓、餐厅等进行了检查。他对历城校区学生返校复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将学生返校复学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二要精心准备,认真上好“敬畏生命、爱国励志”开学第一课;三要加强校园封闭管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要做实做细后勤服务保障和安全保卫工作。

“济南站”“济南长途汽车站”等站点学院的辅导员、班主任老师齐上阵,“点对点”专人专车接送,返校学子路途上的忐忑,也在见到老师的那一刻荡然无存,只剩下由心而发的感动。

学生到达校门口后,早已准备好的老师们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酒精消毒、信息登记、检测体温等工作。为保障全体返校师生的安全,老师们的每一步都严谨又认真,同学们也十分配合各项工作。

学院特意为返校学生准备了爱心防护包,里面有体温计、口罩、消毒喷剂等生活防护必需品,“心贴心”的服务,为每一名返校的学生做好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