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寒笑同学参加“悦读之星”全国总决赛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218

525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二届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圆满结束。金融学院2019王寒笑同学参加比赛并获得了一等奖网络人气奖,将代表学校(科学院)参加“悦读之星”全国总决赛。

第二届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举办。学校(科学院)“悦读之星”读书风采展示活动由校(院)党委宣传部团委图书馆联合主办,以“书香战‘疫’,以读攻‘毒’”为主题,引领大学生在书籍中汲取营养和智慧,保持健康的心态,增强战疫的信心,用阅读汇聚抗击疫情的青春能量。

王寒笑同学家书纸短,家国情长”为主题的演讲,用真诚朴实的话语为观众展示了《抗疫家书》中那一封封家书背后鲜为人知的感动和大爱。演讲中,“家”与“国”联系起来,从家书中解读出对家人细微的爱,对国家无私的爱;将“平凡”与“伟大”结合起来,从家书中解读出普通人的光辉,英雄们的平凡关注那些在疫情中冲锋在前的医者,透过美丽“逆行者”的害怕胆怯,凸显出他们坚不可摧的模样。他们选择放下小家,奉献大家,是他们的负重前行给我们现在的静好岁月;关注那些在家等待的医者家属,提到他们的焦急和牵挂,是他们的理解与支持让白衣天使能勇往直前;着眼于各种奔赴在疫情前线的人们,讲述了他们的普通,还展示出他们用不同的方式诠释着这个民族屹立不倒的精神。他们把小家汇成大家,共同构筑了中国的脊梁。

目前,第二届“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全国总决赛正在进行中,预祝王寒笑同学再取佳绩,为学校(科学院)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