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学“四史”明信念主题知识竞赛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260

   为了推动爱党兴国荣校相统一,知识价值行动相融合,1119日,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在文科楼442开展学“四史”,明信念主题知识竞赛。金融学院辅导员杜哲老师,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90余名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分别介绍本次知识竞赛的参赛人员和竞赛规则。来自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的35名学生党员踊跃报名参加了此次比赛,竞赛分为先声夺人-个人必答、同闯险关团队抢答两个环节。

在个人必答环节,参赛者随机抽取题目,限时答题,35名党员知识储备充足,答题应答如流,其中33人正确率达100%,通过加试抢答的激烈角逐,评选出12名最佳选手。团队抢答环节,是本次比赛的赛点,随机组成的红旗先锋队、无产阶级游击队、一枝独秀队、一心向党队、乘风破浪队5支队伍反应迅速,配合默契,抢答激烈,现场呼声高涨、气氛非常活跃,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经过加试,层层角逐,红旗先锋队获得一等奖,无产阶级游击队获得二等奖,一枝独秀队获得三等奖,一心向党队和乘风破浪队获得了最佳团队协作奖。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这样的方式学“四史”既轻松又深刻。


 

   最后,杜哲老师为获奖个人和代表队颁发了证书。她表示,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希望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学好“四史”,坚定信念,矢志爱国。


本次知识竞赛采取以赛促学、抱团学习的新颖活泼形式开展,既激发了党员学习“四史”的热情,又加强了学生党员的凝聚力,同时也为营造浓厚的学“四史”氛围和加强信念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