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办2020-2021学年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142

为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的人生信仰,加强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于1123日在长清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2020-2021学年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培训班由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刘长生主讲,由团委辅导员王好焱主持,学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130余人参加。

会上,刘长生书记以革命先辈陈望道蘸墨水吃粽子的故事引入“信仰的味道是甜的”这一主题,通过“信仰是什么”、“信仰为什么”、“我们信什么”三方面精彩阐述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期望:一、坚守信仰,让爱国情怀始于心。要成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必须坚定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执着信仰;二、胸怀梦想,让奉献精神践于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必须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使命担当;三、去粗取精,让马克思主义积于习。面对纷繁多变的文化多样性,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最后,刘长生书记呼吁同学们品尝信仰的味道,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谨记刘书记谆谆教导,把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信仰扎入灵魂深处,崇尚信仰、坚守信仰、践行信仰,让信仰之光始终照耀我们在民族复兴之路上奋力前行。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开展,坚定了同学们心中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促使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能力本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据悉,学院将不断强化“青马工程”为党育才的政治功能,努力培育锻造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学生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