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启航“心”生活——大学生适应新生活心理专题讲座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106

为进一步帮助2020级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12月3号,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在历城校区二号教学楼阶梯教室开展启航“心”生活——大学生适应新生活心理专题讲座,学院2020级2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洁担任主讲,由学院团委辅导员徐玲玲老师主持。

李洁老师用一暖场互动游戏开启本期讲座接着分别从大学生环境适应、生活适应、人际关系适应、学习适应等方面作详细介绍,丰富的描述了当代大学生的具体特征及优缺点,并就如何更好地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出许多很好的建议,通过成功案例和反面事例两面论证,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鼓励同学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会说话,学会做事,学会处理好人际关系,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目标和学习计划,发掘学习兴趣,不断丰富自己,正确认识义和利、群和己、成和败、得和失。

通过本期心理专题讲座,帮助2020级新生打开“心”世界,对大学生活、学习有了更为全面、正确的认识,学院也将进一步规范发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工作,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