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共青团专题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63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学院团干部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强化团干部对基础团务工作的认识水平和实操能力11月23日,金融学院党委召开共青团专题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轶主持。

  此次专题研讨会围绕夯实基础团务工作、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等专题开展,对“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团员教育评议、“智慧团建”系统、团组织关系转接、青年大学习、科创大赛等方面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梳理。会上,刘长生书记对学院共青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强调全院上下认真研读团省委、校省文件,紧密围绕党委工作,深入思考并真抓实干,有针对性的开展共青团工作,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二是抓好意识形态领域的相关工作,重视并发挥好互联网、新媒体等手段在高校共青团工作中的全局性、战略性作用;三是切实落实好学生会和学生社团改革工作,循序渐进的精简学生干部队伍,深化机构改革,让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切实发挥作用。

  会议对青马工程、“青年大学习”、智慧团建、科创大赛、学生会学生社团改革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