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明责任·塑班风”班主任专题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29

为了打造一个团结文明、积极向上的班风和严谨刻苦、勤思善问的学风,使各学生班级有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帮助学生成长成才。113日,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于历城校区二教会议室召开了“明责任·塑班风”班主任专题会议。学院党党政领导以及全体辅导员、各班级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轶强调,班风是一个班级所有成员素质的综合体现,也是班级是否健康的重要表现。学风则是一个班级的灵魂和气质,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的强打精神力量。作为辅导员和班主任更应该重视班风学风建设,严格常规管理,从各类课程的考勤到早晚自习的坚持再到寝室的管理,应该从严从细,引导学生共创一个良好的环境。团委书记昝瑛瑛则重点从学风建设讲起,她指出班主任应加强对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帮助学生搭建多途径和科任老师的沟通途径。将前期的摸排工作贯彻落实,针对有困难的学生采取更加多样化的方法,避免问题的恶化。

最后,党委书记刘长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辅导员和班主任是学生日常管理的主力军,更是学风、班风建设的带头人。作为班主任,要有“勤、严、细”的工作作风,真正去走进学生,了解学生,才能更好地带领学生。让班风、学风这一种无形的教育力量真正发挥作用,使班级形成“勤学、善学、乐学、好学”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