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0

护航学生就业,保障就业安全。为增强应届毕业生就业安全认识,提高学生就业安全意识。5月31日,金融学院在文科楼242开展就业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杜哲主讲,2017级70余人参加。

杜哲老师着重从以下方面强调了如何安全就业:第一,学会甄别求职陷阱,采取正规渠道求职,不要因轻易相信企业给出的不合理条件而上当受骗;第二,掌握安全应对策略,层层过滤招聘信息保证其真实、可靠、准确,面试时时刻保持安全警惕,谨慎行事用法律保护自己;第三,明确签订劳动合同流程,把握每一个细节,保证自己合法权益。塔树强强调,各位同学毕业在即,一定要做到“忌贪心、忌急心、忌糊涂心”,一定要把握住现有机会,不可好高骛远导致“毕业就失业”。

  通过扎实的就业安全教育活动,学生尽可能避免陷入就业陷阱,促进了学院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