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海归”教师学党史谋发展座谈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26


为广开言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进一步发挥“海归”教师的开放思维和视野格局优势,527日,金融学院召开留学归国人员“学党史谋发展”座谈会。8位“海归”教师和1位党外人士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长生主持座谈会。

八位“海归”教师踊跃发言,大家分别就在国外的学习状况和国外先进的办学理念、教学方法、课堂管理、校园文化、课外实践基地、学习氛围等情况作了汇报和交流。对学院教学管理、教师主导与学生自主机制的构建、个人面临的困难与问题等纷纷发言、献计献策。

在认真听取了“海归”教师的发言后,刘长生书记感谢大家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感谢大家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翻看党的历史,从陈独秀、李大钊、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等,我党的创党先驱大多具有海外留学经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留学归国人员做出来巨大的贡献。在金融学院创新发展中,“海归”教师一样功不可没。他表示学院将加强与海归人员的联系,做好海归人才的服务工作,发挥好海归人才的独特作用,让大家潜心教育、安心创新创业。他指出,目前学院改革发展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希望大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发扬我党老“海归人”的爱国主义传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充分借鉴和引进植入国外先进的教育教学模式,利用好国际资源和渠道,帮助学院引进更多的优秀海内外留学人才,拓展更多更好的国际教育资源,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