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在第十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春季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75


  2021416-30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的“第十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春季赛)”比赛圆满落幕。在国贸系的精心组织下,从19级国贸专业1-2班学生中选派2支代表队共20名学生参加比赛,两队荣获全国团体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学生个人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邵林、闫静、夏志青老师荣获教师指导奖。

   POCIB大赛给国贸专业的同学提供了一个高度仿真的环境,不仅让参赛学生体验了商业社会中企业之间的竞争与合作,更培养了他们的商业意识和综合素养。比赛筹备期间,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关心指导比赛,指导老师加班加点为选手辅导答疑。最终赵敬超同学荣获个人二等奖、冯茹、周萌、张西鑫同学荣获个人三等奖。

       本次大赛提高了学生们的外贸业务能力,培养了参赛选手的团队意识,发挥了团队精神和合作精神,同时也体现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以“大赛促进专业成绩提高,以良好专业素养赢得比赛”为良性发展理念。通过参加各类型影响力的专业技能比赛(如“POCIB”技能大赛)来进一步促进学科发展,使教学与实践紧密结合,提高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上进行实践教学改革取得重要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