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诚信之于你我”主题诚信考试教育会议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10

为了打造良好的考风、考纪,严格考试纪律,帮助同学们树立诚信考试、文明做人的理念,以积极正面的态度应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621日,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于2219召开“诚信之于你我”主题诚信考试教育会议,会议由金融学院辅导员栾滕老师主持,200余名学生参与。

首先,栾滕老师就考试作弊的危害进行了讲解,考试作弊践踏了诚信的理念,加剧了信用危机,同时也助长了部分学生不劳而获、投机取巧的心理,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干扰良好学风的形成。之后,栾老师就身边的真实案例展开讲解,让同学们更加真切地看到了考试作弊的严重影响,同时也让同学们意识到了诚信对于一个人学习、事业等方方面面的重要性。会议的最后,栾老师带领大家共同解读了齐鲁工业大学学生手册中关于学生考试违纪的相关条例,将考试违纪的认定、惩罚等方面一一讲解清楚,同学们也对于考试违纪有了一个更加清晰明确的认知。

通过本次“诚信之于你我”主题诚信考试教育会议,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坚定了诚信意念,提升了学生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的能力,促进了班风、学风、考风向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同学们对于诚信考试也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认知,金苑学子也必将诚信备考,将诚信贯彻于之后的学习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