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发展研究部刘源祥副总经理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05浏览次数:7

 

    12月1日晚上七点,2号教学楼219多媒体教室座无虚席,我院财政与贸易系很荣幸地邀请到了齐鲁银行发展研究部的刘源祥副总经理来我校为广大同学做了关于“目标、励志、成才”的大型励志讲座。

    此次报告目的在于教育和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做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努力进取,感恩奉献的新时代的同心人。刘总的报告翔实生动,通过生动的案例,阐述了人生在低处却志存高远,坚韧自强终获成功的为人处世之道。作为齐鲁大讲堂的高级讲师和我院老校友,刘总对此次回归母校演讲极为重视,不仅自己精心准备讲稿,还为年轻的师弟师妹们带来两位年轻有为的“粉丝”现身说教。演讲过后,很多同学针对自己的疑惑提出问题,刘总一一作答,整个会场氛围热烈友好,轻松活泼,演讲时间不短但同学们意犹未尽。

    本次主题讲座,使广大同学深受鼓舞和启迪,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增强了学生们的自信心,帮助同学们建立了勇于面对人生困难和挑战的勇气,树立了学习的楷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作者:财政与贸易系 王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