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10浏览次数:9

     12月9日下午,学院二号教学楼阶梯教室座无虚席,济南中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我院2001级毕业生王朝军,正在为我院的大三毕业生们进行题为“追逐梦想”的讲座。

    作为01级毕业生的王总,带给师弟师妹们更多的是亲切感。他首先向即将毕业的师弟师妹讲述了自己从毕业到就业再到成立自己的公司这一系列的创业经历,传授了宝贵的经验。讲座贯穿成功路上的三个台阶进行:成功的理由;正确的抉择;不断的学习,不懈的努力。他告诉大家作为一名大学生首先要勇于承担自己该承担的责任,清楚地认识自己,同时要坚持自己的既定的目标。做我应该做的,做我能够做的,做我想要做到的。而后他送给大三学子们一句忠告:每个人都要敢作敢当,不要担心做错,因为每个领导都喜欢有主见、有执行力、有向心力的人。在整个讲座中他以生动的事例和亲身体会,为即将就业的师弟师妹们提出了他自己的很好建议。最后他以“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宽,能力有多强,路就能走多远”这句鼓舞人心的话与师弟师妹们共勉。

    此次讲座进一步坚定了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信心,也让毕业生们知道生命中的每时每刻是何等的珍贵,希望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勇敢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