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朱孔来教授来校做科研课题申报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11浏览次数:18

 

    12月8日下午,济南大学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研究生导师朱孔来教授应邀为我院全体教师举办了一场科研课题申报讲座,讲座由许广法院长主持。

    朱孔来教授是我省知名的统计学专家,科研经历丰富,科研成果丰硕。在报告中,朱教授开宗明义地指出了科研课题对高校教师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多年来的申报课题的经验就如何申报科研课题提出“广开渠道、持之以恒、巧妙选题、善于沟通”的16字方针;朱教授还毫无保留地讲解了国家级课题、各部委课题、各类省级课题、厅局级课题的渠道、特点及申报要略,并以自己申报课题的经历向教师们详细讲解了选题技巧、撰写课题申报书的注意事项;最后,朱教授针对几位教师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朱教授语言朴实、幽默,深入浅出,教师们都觉得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多开展此类讲座,开拓视野,在学术上有更大的突破!

                                         
                                                 作者:学院办公室 迟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