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守则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2-03-30浏览次数:1191

 

一、衣冠不整者不得进入实验室。

二、严禁个人携带食品、玩具等其他与实验无关的物品进入实验室,如经发现一律没收。
三、严禁个人擅自携带各种光盘及软盘进入实验室,严禁在计算机上擅自加装任何软件,如经发现一律没收,并当次取消其上机资格。
四、上机时不得随便走动、高声谈笑,应注意维持实验室的环境整洁,不得乱扔纸屑、随地吐痰;有问题应举手示意,听从教师的安排。
五、开机或关机要按一定程序,不得擅自操作与实验无关的任何开关、设备及连接器,实验过程中,若机器出现故障,应立即报告教师,不得自行盲目处理,若违规操作将追究相应责任。
六、不得更改和删除实验室所安装的系统、应用软件。若有意违反此规定,造成计算机无法正常工作,给予一定的处罚,并取消其本次的上机资格。
七、不得擅自接插计算机的电缆、更换计算机的部件。
八、不得擅自带走机房的任何物品,一经发现,将严厉处理。
九、上机时间结束时,应及时正常退出关机,并整理好现场,清点归还有关物品,不要逗留,影响他人上机。
十、在上机前应认真阅读实验室的有关规定,服从实验室工作人员的管理,对违反实验室规定,又不服从工作人员管理,甚至与工作人员发生对抗、争执的上机人员,将取消其在本实验室的上机资格,情节严重的,将交校保卫科、学生科处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