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卫生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31浏览次数:1121

    一、各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和一切上机人员,都必须自觉、牢固地树立防火、防盗、防水、防事故的“四防”意识,搞好安全工作。

    二、实验室禁止用电炉和一切加热用具。工作人员必须遵守工作制度,下班时要关好门窗、电源等以确保实验室安全。

    三、实验室工作人员要经常检查设备和电路,未经学院允许,不得自行接线和改变电路。发现隐患,应立即报告有关领导或实验教学中心,及时处理,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四、下班或节假日,要进行安全检查,切断电源、火源、关窗、锁门。节假日需要加班,必须经领导批准并向实验教学中心报告登记,并明确加班期间的水、电、火、盗等安全责任,做好安全记录。

    五、严格按照用电安全操作规程使用机器设备和用电设备,不能超负荷工作和违规操作。

    六、为了保证实验室的安全和卫生,实验室工作人员有权禁止学生将食品、饮料、水杯等带入实验室。有权禁止学生随地吐痰,乱扔纸屑,抽烟、吃东西、嚼口香糖等。

    七、实验室要经常保持机房的清洁,创造一个良好的上机环境。

    八、各实验室应随时随地按照学院有关制度进行检查,做好安全卫生防护工作,满足正常的教学需要。实验教学中心将经常督促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