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运栋教授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2-05-23浏览次数:5823


 

    汪运栋,男,1958年生,中共党员,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教授。本科学历,经济管理专业,山东省金融学会会员。从事教学35年,讲授的主要课程有:《银行会计》、《金融企业会计》、《农村信用社会计》、《金融审计》、《金融概论》、《金融市场》等,完成了《金融企业会计》精品课程建设。多次为招商银行济南分行、莱芜银行、滨州农村合作银行、禹城农村商业银行、山东省农村信用社、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华夏银行济南分行、潍坊农村商业银行、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等十几家金融机构进行《票据法》、《支付结算办法》以及银行业务培训。

获奖情况

1、山东金融学会课题:支付清算体系高效运作机制研究,三等奖,获奖时间2005年,本人在课题组为主要撰稿人。

科研课题

1、山东金融学会课题《支付清算体系高效运作机制研究》,主研人员(第2位),2004.12-2005.10

2、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山东与国内先进省市商业服务业发展比较分析》(11BSYJ01-05),主研人员(第4位),2011-2012
 

主要学术论文

1、商业银行会计信息失真的成因及对策浅析,齐鲁珠璮2003年第3期(独立完成)

2、会计制度、道德、法制的理性思考,齐鲁珠璮2003年第1期(独立完成)

3、银行一级法人体制与资产负债比例管理,金融经济1997年第1期(独立完成)

4、我国区域经济参与全球产业链的路径选择,商业时代2008年第 17 期(独立完成)

5、我国企业参与全球产业链的路径选择,商业时代2008年第19 期(独立完成)

6、全球货币:国际支付手段的必然选择,开发研究2009年第 4 期(独立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