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8浏览次数:8

 

     9月27日下午,我院党委民主生活会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组织部部长杨天梅、纪委监察处处长吕基强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德强主持,全体党委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时,吕基强处长指出:党委民主生活会是一项重要的组织制度,开好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就是进一步加强党委建设,增强团结,更好地带领大家加快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会上,党委成员紧密联系工作,思想实际,认真分析了党委建设的形势,查找个人在理想信念、思想作风、党性原则、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如何加快学院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党委一班人认真学习、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干事创业,尽职尽责、注重落实,廉洁自律、要求严格。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教学科研、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管理保障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校园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职工思想更加稳定,办学能力有了新的提升。大家还在学习研究、特色专业建设、精细化管理、党支部建设等方面找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

    最后,杨天梅部长在充分肯定院党委全面建设取得明显成绩的同时,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性意见。一是要认真贯彻校党委要求,打造特色校园、精品校园,发挥办学优势,注重内涵建设,突出金融特色。优化教学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科学发展,创新发展,靠事业发展上惠及师生,求得安全稳定;三是坚持集体领导,注重沟通,重大问题必须由党委集体讨论决定。要认真落实主管制,把项目、指标、责任落实到各级各类人员;四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搞好党员干部的管理教育和培训。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五是搞好校本研究,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