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山东临朐村镇银行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4浏览次数:10

 11月11日,我院与山东临朐村镇银行在临朐村镇银行旺家支行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学院院长徐如志、临朐村镇银行董事长张明杰等出席。

    根据协议,金融学院将临朐村镇银行确立为地方金融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和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双方决定依托我院共同开设“村镇银行特色班”,为村镇银行等地方新型金融机构培养各类社会急需的应用型金融人才。经过前期准备工作,近期我院将有23名优秀应届毕业生到临朐村镇银行实习,实习考核合格者将被录用为正式员工。

    伴随国家对小微企业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大,近几年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担保公司等新型小微金融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全国已开业的村镇银行已有上千家,其中山东省85家。快速发展的小微金融机构急需大量的金融专业人才。面对新形势,我院主动适应社会需求,充分利用学校赋予的办学自主权,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与省内领先的临朐聚丰村镇银行共同开设国内第一个“村镇银行特色班”,计划每年为我省村镇银行培养200名地方金融专业人才。

    签约仪式结束后,徐院长一行共同参与了山东临朐村镇银行当日“临朐村镇银行旺佳支行开业盛典暨流动银行移动银行上线启动仪式”和“临朐村镇银行金融产品推介暨客户答谢会”两场大型活动,现场有来自人民银行、银监会、当地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当地知名企业等代表共计1100余人。

    临朐村镇银行2012年12月25日开业,以“创建全国一流村镇银行”为目标,不断创新科技服务和金融产品,相继开通了大小额支付系统、网银、短信通、银行卡、网上申贷、手机银行等业务,并在今年6月4日实现银联切换上线,成为全国第一家自主发行IC卡的村镇银行,全国第一家发行金融IC卡(PBOC3.0版本)的村镇银行。11月11日,在山东省率先推出“移动银行”和“流动银行”正式上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