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徐如志出席小额贷款公司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04浏览次数:13

 

    2015年3月3日,“小额贷款公司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研讨会”在南郊宾馆蓝色大厅举行。论坛由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山东省金融办、深圳证券交易所主办,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承办。山东省副省长夏耕、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和山东省金融办主任李永健出席会议并讲话。研讨会由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会长闵路浩主持。院长徐如志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全国各省市的金融办、小额贷款公司、金融资产交易所等各类金融机构近70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来自世界银行、中信证券、深交所等机构的资深专家就小额贷款业务的全球发展与经验、小额贷款资产证券化、小额贷款公司在深交所上市前景、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渠道等专题作了大会报告。

    小额贷款公司是民间资本为小微企业服务的主要形式,但其发展面临着资金不足、辐射范围有限和风险不易控制等问题。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为小额贷款公司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有效拓展小额贷款公司的融资渠道,更好地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探索新常态下小微金融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会议之前,徐如志还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由宋丽萍总经理、李永健主任和苏树伟副市长组织召开的山东科技金融平台建设推进会,并就相关的科技金融资源整合、业务流程再造、平台开发与运营管理,特别是如何有效促进各类中小金融机构与科技型小微企业实现对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等议题进行发言,受到与会领导的高度认可,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服务地方金融发展及在科技金融与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