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明教授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4788


      

安明,男,1965年生。1985-1989年在西安交通大学学习,经济学学士。1989年进入甘肃省工商银行,1993年至今在我校从事教学工作。2001年山东大学研究生班学习。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国际贸易系主任,教授。

入校以来,一直从事货币银行学、商业银行经营管理、证券投资、中央银行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国际商务谈判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教学效果良好。共获得校级教学评比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两次,三等奖三次。2017年获得首届齐鲁工业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

课题及获奖情况

1、参与《山东省金融生态环境调查》课题一项,2006,该课题获山东金融学会一等奖。

2、山东省商业服务业发展的国际比较,2011BSYJ01-5。山东省社科,主要研究人员。

3、生态城市建设的低碳金融支持研究,2012Rk019。山东省住建厅,主持人。

4、促进我国保障性住房的财政政策研究2012Rk021,山东省住建厅,主要研究人员。

5、基于信息共享服务模式的中国房地产经纪业规范研究,2012RK015,山东省住建厅,主要研究人员。

6、推动济南市生产型服务业发展研究,济南市社科办,主要研究人员。

7、山东省金融服务业综合竞争力评估研究,山东省统计局,主要研究人员。

主要学术论文

1、正确认识虚拟经济引导资金合理投向[J].征信,2012,(2). 北大核心独立作者

2、公司治理视角下的低碳金融发展[J].中国金融,2012,(2). 北大核心独立作者

3、公司治理结构对企业可持续增长的影响[J].中国商贸,2012,(6)北大核心独立作者

4、股利政策对A股上市企业可持续增长的影响分析[J]. 金融与经济,2011,(11). 北大核心独立作者

5、我国外汇储备高速增长利弊及对策建议[J]. 未来与发展,2007,(1).   Cssci 独立作者

6、美国次级债危机产生的原因、影响以及对我们的启示[J]. 未来与发展,2008,(4).  Cssci 独立作者

7、影响我国房地产经济波动的实证分析商业时代,2012.10)北大核心独立作者

8、协商解决银行不良贷款的对策济南金融,2005,(1).

9Human Resources Management and the Development of Private Enterprises.   softpower_2011济南大学第一届国际研讨会

10Short-term Analysis of the Effect of Diversion Flow of Funds on the Inhibition of CPI .   ICASS 2012吉伦坡国际学术会议论文

11Theories Reviews of Bank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AERMI2014国际学术会议论文

教研情况:

1、供给侧改革背景下产融结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以保险专业为例 2016齐鲁工业大学校本课题。(教研课题)

2、公司理财课程创新与实践研究[J].教育教学论坛 .2016.5(教研论文)

3、工科本科院校国际贸易课程教学改革研究[J].教育现代化 .2016.5(教研论文)

4、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主编科学出版社2017.6

5、国际商务谈判副主编汕头大学出版社2015.5

6、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副主编中国近日出版社2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