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丽娃副教授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2255

  

董丽娃(1979—),女,汉族,博士研究生,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金融系副教授。主要讲授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课程。

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金融资产管理学和制度经济学的研究。

  

主要学习经历

2017年于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金融学专业

2004年于山东大学经济学院获经济学硕士学位,政治经济学专业

2001年于山东大学经济学院获经济学学士学位,经济学专业

  

发表的主要论文

1.“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优先原则的实现:外部约束与内在激励”,《理论学刊》(CSSCI2016年第2期,第一作者

2. “中国基金业的制度变迁:诱致性还是强制性”, 《制度经济学研究》(CSSCI来源集刊)2016年第2期,独立作者

3.“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农民土地权益保障制度的构建”, 《制度经济学研究》(CSSCI来源集刊)2014年第3期(总第45辑),人大复印资料《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2015年第1期全文转载,第一作者

4.“论土地征收中公共利益的实现”,《理论学刊》(CSSCI来源期刊)2012年第7期,第90-93页,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农业经济研究》201212期全文转载,第一作者。

5.“无政府状态下的产权形成与保护”,《理论学刊》(CSSCI来源扩展、核心)2011年第12期,第一作者。

6.“中国电力工业的地区布局和电源结构分析”,《东岳论丛》(CSSCI来源期刊)2003年第03期,第二作者。

  

著作

《金融危机与中国经济发展》,济南出版社2010年版,副主编。

  

译文

弗拉基米尔·柯伦泰著:“新”政治经济学:基于俄罗斯的视角,《经济社会体制比较》2010年第4期,独立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