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与泰山金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30

 

    9月28日,齐鲁工业大学与北京稳如泰山金融公司战略合作以及“云农公社金融电子商务平台”技术开发协议签约仪式在学校举行。泰山金融总经理张灿辉、山东云农公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邢刚、齐鲁工业大学副校长任民、合作发展处处长周韶华、金融学院院长徐如志、山东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赵华伟等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周韶华处长主持。

    任民副校长在致词中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及金融学院的基本情况,指出在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力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大背景下,金融学院与泰山金融公司合作开展基于现代信息技术与新型电子商务的金融服务模式创新和应用创新,实现研究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应用,方向正确,成绩可喜。任民要求金融学院珍惜双方的合作机会,虚心向泰山金融公司的领导和员工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求真知,增才干。他希望双方真诚交流,紧密合作,共同致力于农村金融电商的理论研究、模式创新、产品设计和应用推广,为我国的新农村建设和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泰山金融公司领导邢刚和我校金融学院院长徐如志,分别回顾了双方合作的历程,介绍了合作研发的农村金融电商综合服务平台的设计规划与实现目标。随后,双方代表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及技术开发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农村金融电商领域开展合作研究、项目研发、成果转化与人才培养,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金融学院将重点围绕农产品上行、工业品下行两个环节,深入开展农村金融电商平台的服务模式创新研究、实现新型农村金融电商平台的设计与开发,为云农公社进军农村电商市场服务三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农村金融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兴业态,已经渗透到农业产业链全过程,逐渐改变中国农村经济发展方式和农民生产生活方式。它牵涉到农业经济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物流、农民就业、农民生活品质提升等事关“三农”的全方位课题。加快发展农村金融电子商务是提高农民收入、释放农村消费潜力的重要举措,是统筹城乡发展、改善民生的客观要求。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及金融电商平台开发协议的签署,是金融学院继与深交所合作开发地方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后,获得的又一重大横向合作项目。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促进金融学院面向新经济、新金融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