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用电管理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03浏览次数:106

为保障实验室设备与软件系统的安全,稳定,高效运行,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1、实验室工作人员应具备用电常识,了解实验室供电布局、开关位置、设备供电来源等,掌握实验室用电应急处理步骤、措施和要领。 

2、实验室工作人员不得私自更改设备供电线路, 在真正接通设备电源之前必须先检查线路、接头是否安全连接以及设备是否已经就绪、人员是否已经具备安全保护。 

3、实验室禁止使用高温、炽热、产生火花的大功率或危险设备,确需使用电焊、电钻等,须在学院电力部门管理员指导下用电。

4、工作时发现用电安全隐患如漏电、火花、设备异常等现象,应即时采取措施解决。不能解决的必须及时报告有关部门。

5、最后离开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应检查所有用电设备,保证工作环境的用电安全。

6、在外部供电系统停电时,实验室工作人员应全力配合完成停电应急工作。实验室停电学院需要启用内部发电系统时,实验室管理人员须在实验室并及时检查设备是否正常供电。

7、实验室管理人员应定期对实验室供电设备、线路、电源、开关等相关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排除用电安全隐患。

8、注意节约用电。

 

             实验教学中心
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