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学专业介绍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8-01-04浏览次数:105

    专业概述

齐鲁工业大学投资学专业始建于2006年。投资学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0人,其中硕士生导师4人,具有高级职称的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5人,在读博士2人,生师比为14.5。课程设置体现信息技术与投资专业核心课程的融合,培养既具有投资专业知识、又掌握信息技术的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教学与科研并重,取得了显著成效。专业目前有自编优秀教材3本、国家级教研项目1项,省部级课题5项。这些都为高素质应用型投资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干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货币银行学、财务会计、统计学、管理学、投资学、运筹学、公司金融、投资价值分析与评估、投资项目评估、证券投资与分析、风险投资、经济法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融实业投资、金融投资和其它投资于一体,注重微观与宏观相结合、财经管理、法律和理工知识相渗透,形成了证券投资与风险投资两个培养方向。培养能够在银行、证券公司等从事证券投资业务及在各种PEVC等风险投资类科技型企业融资服务的高素质科技金融投资专门人才。

金融学院重视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多年来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产教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与上海农商银行、冠恒资本集团等多家地方性金融机构签署培养协议,开设“冠恒资本证券投资”和“上海农商银行”两个特色班,实行订单式培养,促进了学生就业;同时学生具有较好的学术研究基础,考研率较高,出国人数多。近年来就业率一直在90%以上。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