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介绍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501

    专业概述

  

    齐鲁工业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始建于1994年,2017年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审批通过。现有专职教师15名,具有高级职称教师7人,取得博士学位的教师11人,生师比为19。本专业培养掌握国际贸易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能够胜任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及政府对外经济贸易管理部门从事国际经济与贸易的业务、管理和宣传策划工作的应用型人才。突出跨境电商、国际贸易结算服务以及与国际服务贸易等相关业务操作能力培养的特色。

  

   专业特色

  

    本专业重视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多年来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产教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具有扎实的国际贸易理论知识和专业外语能力;能够熟练掌握国际货物贸易中外销、跟单、制单、报关、报检、投保、租船订舱等具体业务的操作,熟悉国际服务贸易的各种贸易业务流程,能够从事与服务贸易相关的具体业务,熟练运用电子商务进行国际商务活动。本专业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在90%以上,主要到济南、青岛、烟台等经济发达城市的外贸企业以及金融机构工作,工作环境较好,待遇较高。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