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技金融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197


    山东省科技金融研究中心是山东省人民政府于20157月同意组建的产学科合作学术研究机构。20151017日齐鲁工业大学校长陈嘉川和山东省科技厅科技金融工作小组副组长于永信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说明:http://czjr.qlu.edu.cn/attach/userfiles/image/2015-10-20_07_18_11.JPG 

    该中心依托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和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等单位共同建设,专门从事科技金融理论与政策研究和提供专业技术支持服务,促进山东省科技创新与金融服务创新协同发展,加快实现金融与科技的有效对接。

  

    中心围绕山东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点研究设计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创业风险投资、科技贷款、知识产权质押、科技保险、互联网金融、小额信贷、股权融资等金融服务模式及运作机制。

  

    中心的建设目标是成为山东省科技金融的理论创新基地、科技金融人才培养基地和政府决策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