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山东省社科院签约共建山东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161

2016427日,我校与山东社会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山东互联网经济研究院揭牌仪式。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郭建磊,山东社科院书记唐洲雁、院长张述存,我校党委书记张士昌、校长陈嘉川,及双方单位相关领导和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作为签约仪式的重要环节,周有波副校长与省社科院袁红英副院长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共建山东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合作协议,并由郭建磊副厅长、唐洲雁书记为山东互联网经济研究院揭牌。

    山东省作为我国经济大省,经济结构中第一产业、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传统服务业占整个经济总量的比重较高,经济发展中存在自主创新能力不强、资源环境难以支撑、产业结构不合理、地区和行业发展不平衡等深层次问题和结构性矛盾。未来山东省经济发展不可能再依赖资源能源消耗和低成本的人口红利,而是要靠创新驱动,大力发展新兴经济,来实现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和经济结构的调整,促进山东省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可持续健康发展。

    在此背景之下,双方共建山东互联网经济研究院,通过整合齐鲁工业大学在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大数据等领域的研究和人才培养优势以及省社科院在社科领域的雄厚研究基础,实现强强联合,将研究院打造成为山东互联网经济的服务创新基地、成果转化基地、理论研究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