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徐如志赴泰国高校进行访问交流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247

    为密切与泰国高校的交流合作,在社科处处长齐永钦带领下,由我校金融学院和艺术学院等四个文科学院负责人组成的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泰国高校访问团于2018年225日至28日访问了泰国博仁大学、商会大学、艺术大学和泰国山东总商会,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225日,访问团一行应泰国山东省总商会的邀请,参加了“同饮澜湄水”一带一路活动,随后访问了泰国商会大学(University of the ThaiChamberof Commerce),并与该校国际学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拟合作共建“丝路国际学院”。该校国际学院也非常希望能够在“一带一路”平台上,与我校金融、会计等本科生与硕士生进行联合培养、学生游学、教师互访和学术交流等合作。

 226日,访问团访问了泰国博仁大学。上午参观了泰国博仁大学(Dhurakij Pundit University),下午与该校中国-东盟国际学院签署了合作协议,参加了该校的留学生活动,并进行了交流。访问团与该校在学生培养、教师学术交流、合作等方面都进行了具体商讨和论证,并与该校签署了合作协议。

 227日,访问团访问了泰国艺术大学。代表团与该校装饰设计学院进行了合作事宜商谈,并签订了合作协议备忘录,拟成立“中泰国际化艺术人才培养中心”,以加强师生的学术交流,共同培养包括本科、硕士、博士在内的各层次人才。

 此次访问取得丰硕成果,泰国高校一些好的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如泰国商会大学建设的基于校园无线网络的“数字学习系统”,与国际顶尖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合作建立创新驱动创业研究院(IDEA),与经济学世界排名第一的芝加哥大学在泰国共同成立了经济学学术研究中心,成为泰国经济的核心智囊团;如博仁大学在课程设置与教学体制方面与欧美名校同步,教学方式采用问答式案例教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