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互联网金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1浏览次数:105

20175月20日,山东省互联网金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揭牌暨合作签约仪式在历城校区办公楼四楼举行。齐鲁工业大学副校长周有波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经学校研究决定,聘任徐如志教授为研究中心主任,赵华伟教授、彭云副教授为研究中心副主任。周有波一一为他们颁发了聘任证书。

    研究中心分别与北京天德和济南明和中业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并聘任天德公司技术总监邓恩艳女士为“区块链与数字经济研究所”所长,聘任明和中业首席执行官郑金龙先生为“大数据与金融风险管理研究所”所长。研究中心主任徐如志教授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2017年初,山东省科技厅批准我校建设山东省互联网金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为山东省批准成立的全省唯一一个该领域的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为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与人才优势,以及企业的行业与市场优势,更好地发挥企业在产业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针对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的关键支撑技术开展人才团队建设、科学理论研究、关键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人才培养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