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研挺:洪力网科技有限公司、光彩银星拍卖有限公司(83届毕业生)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44


       毕研挺,男,汉族,中共党员,195911月出生,祖籍山东淄博北京大学EMBA19767月参加工作,国家注册拍卖师(执业证书编号:1103083)、土地招标拍卖挂牌主持人(编号:2005370145),洪力、光彩银星拍卖、光华招标创始人、董事长,山东慈善总会常务理事、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荣获山东省首届拍卖师比赛金槌奖、第二届中拍杯拍卖师竞赛银槌奖、全国优秀拍卖师。

19767月任淄博市周村区王村联中民办教师。

19819月至19837月在山东银行学校学习,毕业后留校工作。

19839月至19867月电大金融专业在职学习(大专)。

19873月至19908月先后任山东银行学校学生科副科长、团委副书记、团委书记。

19909月至19955月任山东银行学校学生科科长(其中,199110月至19927月借调人民银行山东省分行机关团委工作;

19928月至19955月兼任校办企业负责人)。

1992年至1995年华东师范大学管理系在职学习(本科)

19955月辞职创办企业。

20066月获山东省首届拍卖师主持技巧大赛“金槌奖”。

200612月获“中拍杯”全国拍卖师主持技巧大赛“银槌奖”、“全国优秀拍卖师”称号、中国拍卖行业恢复二十年和拍卖法颁布十周年“突出贡献奖“。

20064月至20087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在职学习(EMBA)。

1989年主编了山东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股东与股票市场》一书。

2004年山东电子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了毕研挺先生拍卖挂牌主持选辑(一)《挥洒自如 一槌惊人》光盘——毕研挺先生主持山东省国土资源厅招拍挂主持人培训班观摩拍卖会纪实。

20108月山东电子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了毕研挺先生拍卖挂牌主持选辑(二)《洒脱自然 大家风范》光盘——毕研挺先生主持内蒙古自治区探矿权挂牌出让现场竞价实况,齐鲁晚报对此进行了追踪报道。

2011山东电子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了毕研挺先生拍卖挂牌主持选辑(三)《气定神闲 富有美感》光盘——毕研挺先生主持内蒙古自治区东胜煤田转龙湾井田采矿权拍卖会实况。

2005年、2006年、2007年、2009年.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第七、第八、第九、第十、第十二期拍卖业从业人员培训班邀请毕研挺讲授拍卖实务;2005年、2006年、2007年、2008年毕研挺四次赴北京担任国家商务部、人事部与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举办的全国注册拍卖师考试主持技巧科目考官,并担任培训班考试官。20095月受山东省国土厅邀请担任全省土地招拍挂培训讲师,并受国土资源部邀请担任2009年全国土地招拍挂考评员。

近十五年来,毕研挺拍卖师先后在山东、北京、江西、江苏、内蒙古、甘肃等全国各地主持拍卖会300余场拍卖会,成交额260余亿元,拍卖标的涉及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探矿权、采矿权、股权、债权、房地产、机动车、设备、艺术品等各个方面,拍卖地域遍布全国各地。有些拍卖会已经成为了行业内的经典案例,毕研挺拍卖师已经成为全国拍卖行业知名拍卖师。

2011年完美落槌78亿元创中国单个采矿权拍卖成交额最高记录。2011128日,毕研挺先生受邀主持了内蒙古东胜煤田转龙湾井田采矿权拍卖会,起拍价50亿元,在竞价出现僵持的情况下,毕研挺拍卖师沉稳应对危局,充分发掘拍品亮点,调动竞买人的积极性,最终调控成功,竞价31轮,大幅度超过底价,以78亿落槌。据悉,这是我国自1986年恢复拍卖以来,单个采矿权拍卖成交额的最高纪录。

在毕研挺先生的带领下,2006年至今,光彩银星拍卖有限公司连续被中国拍卖行业协会评选为AAA资质拍卖企业。

在毕研挺先生的带领下,光彩银星拍卖有限公司走过了19年的历程,创立了“光彩银星拍卖”的金字招牌,先后成功举行拍卖会3000余场,拍卖成交额800多亿元。“光彩银星拍卖”已经成长为中国拍卖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

20167月,毕研挺先生创立了光华招标有限公司。

2016年毕研挺先生又率先提出了自助拍卖、共享拍卖的概念,并于同年10月创立了洪力科技有限公司,打造了全国首家专业共享网络拍卖平台——洪力。洪力共享拍卖平台于20161228日上线,至今运行平稳,拍卖成交标的涉及机动车、债权、房产租赁权、林木采伐权、书画、农产品、食品等多个方面,卖家包括拍卖机构、其他机构、个人。20181022日,洪力(洪力科技有限公司)驻以色列特拉维夫办事处正式挂牌开业。

毕研挺先生热心慈善工作、承担社会责任,2003年公司成为山东省慈善总会的创立会员和理事单位。并形成了“感恩、服务,回报社会”的企业文化,确立了“发展银星拍卖,真诚回报社会”的企业宗旨。多次参加济南市开展的“奉献一片爱心,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慈心一日捐”活动;为帮助印度洋海啸灾民战胜困难,2005120日带领公司在济南泉城大酒店举办了书画赈灾拍卖会;2005225日,将德州市国有土地使用权拍卖会拍卖所得佣金全部捐给了德州市慈善总会;20085月带领公司先后三次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义拍,募得物资善款100余万元,毕研挺三次共捐款8万元。

200618日晚毕研挺先生参加了蓝天下的至爱——2006美丽上海慈善行晚宴及世界小姐捐献物品的慈善义拍活动,并慷慨解囊,以11000元义买第52届世界小姐总决赛第四名、亚洲美皇后吴英娜小姐捐献的幸运手袋。

20101212日晚上,由齐鲁晚报和火炬集团主办,光彩银星拍卖有限公司协办的“点亮心灵花园”慈善晚宴在济南喜来登大酒店二楼宴会厅隆重举行,主持人杨柳首先拍卖了个人捐赠的物品,接着方中信、胡军、吴镇宇、吴佩慈、徐娇、伊能静、赵薇等明星纷纷捐出自己的私人物品,济南的慈善人士和与会明星捐赠拍品16件,由毕研挺先生主槌进行了慈善义拍,共筹得善款65.1万元,定向用于自闭症儿童的治疗及安置等公益事业。

2010117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四楼大会堂举行的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十周年庆典暨新春论坛晚会上,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先生及其夫人何玉春女士联袂创作的红梅图,由北大光华学院EMBA367班毕业生、毕研挺先生进行了现场拍卖,最终该作品以100万元成交,并全部捐献给宋庆龄基金会用于资助贫困地区医疗事业。

未命名1536628690

        2012123日,毕研挺先生受邀在山东电视台综艺频道《王者归来・因为爱》的录制现场,对草根明星“大衣哥”朱之文的成名大衣进行了慈善义拍,拍卖募得善款51.8万元,并全部汇入山东省红十字会荧光基金,用于帮助有困难的家庭和残疾儿童等

大衣哥大衣拍卖

2017427日下午2:30,毕研挺先生受邀主持山东新闻大厦--“生如夏花 品质绽放”智汇星品质生活联盟暨小荷爱心公益联盟成立一周年慈善义拍。

201866日,由山东省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主办的“梦想因您而伟大”慈善公益盛典在济南银座索菲特大饭店隆重举行,通过现场爱心义拍的方式为“我的城市新妈妈”梦想夏令营筹集善款。毕研挺先生受邀主持本次慈善拍卖活动。毕研挺先生主槌共拍卖27件拍品,全部成交,其余拍品由台湾著名艺人黄安和主持人进行了娱乐与拍卖结合,本次拍卖所得善款近200万元。

2

201893日下午,由青岛城阳区慈善总会主办,青岛市城阳区慈善公益联合会、山东明仕达拍卖有限公司、青岛鑫江温德姆酒店共同协办的“阳光慈善·与爱同行”2018乾运高科慈善书画拍卖会在青岛鑫江温德姆酒店成功举行。毕研挺先生受邀主持了拍卖环节。本次拍卖环节一共设置四轮,共18件拍品,起拍总价21.9万元,成交总价款301599元,成交率100%

20181012日上午,光彩银星拍卖与洪力创始人、董事长毕研挺先生受邀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主持第七届山东省文博会关爱自闭症儿童慈善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