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召开共青团专题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89

为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做好学院基层团组织的建设。12月5金融学院党委召开共青团专题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长生主持。

会上,刘长生书记强调要深入思考并真抓实干,有针对性的开展共青团工作,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创新工作思路与方法,寻找有利于学校发展的突破点。各级团干部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共青团的政治定位和职责使命,明确继续深化共青团改革、切实从严治团,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坚决做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最后,刘书记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抓好意识形态领域的相关工作,重视并发挥好互联网、新媒体等手段在高校共青团工作中的全局性、战略性作用。二是引领学生积极参加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不断加强大学生科技创新指导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氛围。三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好“学社衔接”攻坚战,高度重视新发展团员工作,深化组织整理整顿,做好防范化解风险工作。四是深化机构改革,做好基层团的工作,将团日活动抓好做实,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真正做到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会议强调,全团上下要迅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充分发挥共青团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强大优势,带动广大青年学生,为学校建设汇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