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新’学期 ‘心’气象”线上心理主题班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202

疫情当前,学校(科学院)延期开学,开启了网络教学模式。为了解同学们居家学习心理状况,促使同学们专心投入到网络课堂学习,使同学们很好的适应居家式校园生活31日,金融学院召开了‘新’学期 ‘心’气象线上心理主题班会。

会议主要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如何使同学们在学期快速调试网上学习焦躁心理展开。班级心理委员与各宿舍心灵护航员纷纷发言,说明了当前同学们居家上网课的状况,表示同学们对网课学习积极性较高,和老师互动性较好。同时,反映了个别同学对网课学习的焦躁心理,他们表示,疫情当前,我们要理性看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更不恐慌;居家学习,也许会出现焦躁心理,通过线上读书交流会、静听轻音乐等方式调节心理,要尽快适应当前学习模式;要服从学院各项规定,按着学院作息时间安排,努力上好每一堂网课。视频会议中同学们积极响应,纷纷作出承诺,戒除焦躁心理,力争展现金苑学子学期中的“心”气象。

学院辅导员强调,疫情下“新”学期,要坦然接受这种,要在中创新,力争表现出金苑中“心”气象。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要求同学们要因地制宣、因时制宜,积极调试自己心理,做好居家防控防护,加强网络课堂学习和体育锻炼,养成良好卫生和生活习惯。鼓励大家在家中集思广益,开展线上校园温情活动。

通过本次线上心理主题班会,进一步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提升了班级凝聚力,促使了同学们有一个良好的心态面对居家式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