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200

根据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以及金融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安排的要求,32日下午,金融学院以微信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党委副书记刘轶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昝瑛瑛主持。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分别介绍了各年级学生居家学习、出行等基本情况,反馈了学生的思想动态情况。昝瑛瑛老师强调疫情当前,强化学生安全管理,全力保障学生安全,必须细致做好以下工作:一、持续、动态做好学生居家情况摸排,及时掌握学生最新动态;二、关注学生家人身体状况,尤其是湖北籍学生及家人情况,建立管理台账,数据及时更新;三、进一步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保障学生顺利进行网课学习;四、丰富多元开展线上活动,增强凝聚力;五、定期召开班会,加强与学生沟通交流,做好疫情期间的思想引导工作。

刘轶书记对大家细致的疫情期间工作给予肯定。在传达了校(院)会议精神后强调:一、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二、提高思想认识,学生情况摸排工作不容马虎,学生日报告务必落实落细。三、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党员的骨干作用,全方位了解学生学业、就业、心理等困难和问题,抓牢学生的心理防线。四、做好历城校区学生返校安全管理详细预案。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各辅导员的职责与任务。金融学院全体辅导员将以饱满的热情,协同作战、尽职尽责,站好自己的每一班岗,确保疫情期间学生工作平稳有序,助力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