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师生热议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106

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金融学院引起强烈反响,全院师生就此次思政大课展开热议。

金融学院辅导员徐玲玲:

2000多万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注入了“强心剂”。一封封请战书、一枚枚红手印、一声声誓言、一个个最美逆行连结成强大的中国力量,14亿中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创造了一系列战“疫”中国速度、中国奇迹。

作为一线学工人员,要把疫情变成教材,将在疫情中涌现出的无私无畏的医务工作者、超“硬核”的人民子弟兵、身先士卒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志愿服务者等众多“逆行者”精神转化为生动、鲜活的思政素材,引导学生深刻认识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牢记历史使命,厚植爱国情怀,做好“云端”联络人,全力守好“责任田”,与学生共同经历、共同见证、共同历练、共同成长。我们坚信,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2019级金融学专业泮宏浩: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感染数人,疫情中的事迹感动你我。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在心底的疑惑瞬间解开,感到力量倍增,对祖国光明的未来感到由衷的自豪。

四位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使我深受鼓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大写的青春、大写的青春梦想、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生于种花家和,何其荣幸;青春之所以是破茧成蝶的过程,是因为少年人有对变化的憧憬。

在此我要致敬所有还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你们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抗战场上,你们发光发热,温暖着全中国。你们的默默坚守,为我们筑起了牢不可破的生命防线。希望诸位可敬的人在救治病人同时确保自身平安。祝愿我们的祖国恢复到像以前一样的国泰民安,繁荣富强。我相信,我们终将守得云开见月明。我相信我的党,我相信我的祖国。

2017级保险学专业李文瀚:

通过今天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学习,我觉得冯教授所提到的“曾经的标签少年,现在的人民英雄”让我感触很大。的确,我们这一代人从小就被冠以“非主流”的标签,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这一代人当前最重要的事就是谱写好自己的青春,最大程度的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苟利国家以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学会承担责任、肩负时代使命,谱写好自己的青春乐章是我们这一代人回报祖国,给社会交一份满意答卷的真实行动。

2018级金融学专业张欣:

有多少个瞬间,我们隔着屏幕为普通朴实的平凡人潸然泪下。45岁的菜农秦师傅、赔钱卖盒饭的店主小姐姐、捐1.8万个口罩的90后湖南小伙、火神山医院送菜的河南村支书、挨个店不计代价“扫街”的海外同胞等,他们中的很多人我们都不认识,但我们知道面对疫情他们都只有一个名字就是“中国人”。也许他们做的事没有多伟大,却值得每个人驻足称赞。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国两相依。国难当头,亿万中华儿女齐心协力,共渡难关。“人心齐、 泰山移”,相信举全国之力,我们一定会早日打赢战役。等明天赢了,我们一-定要举杯欢庆,认真欣赏在抗疫前线定格的最美镜头,为自己今天的表现点赞!

2019级金融学专业赵夏婷: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疫情中我深刻地感受到人民团结起来无穷的力量。战疫从武汉爆发,以武汉为中心向全国散开,而我们的爱从全国各地汇向武汉凝聚成强大的支持力。身为青年大学生肩负着国家欣荣的使命在这次战疫中我们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以不给社会添麻烦为前提,投身于抗疫中。在2003SARS病毒侵袭时,我们90后作为被保护的一代,所以在2020年我们已经成长为足以来保护社会的一代。当疫情来临我们相信只要万众一心、坚持党的领导,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在经历了严寒之后只要我静静等待总有春暖花开的时候!

2018级金融学专业刘畅:

这场众志成城的战斗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感和责任感令世界震撼,也让我深深触动。今天的这堂思政课,让我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在国家面临突发事件时采取坚决有力的防控措施,展现出色的领导能力,使举国上下团结一心共同践行也为世界防疫树立了典范。

作为一名大学生,在这次疫情中更加深刻的感悟到了何为责任与担当,灾难面前,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不存在一个人的桃花源。历史的接续和传承,就是一代代使命和责任的接力,作为一名青年人我们应该勇敢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谱写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大写青春,将青春梦扎根祖国广袤的土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