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雷锋精神”主题线上团日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129

为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雷锋同志,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向积极投身于防控一线的新时代雷锋致敬,教育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彰显青年责任与担当,提高大学生综合素养,311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金融学院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

千言万语思雷锋。团支部书记利用线上PPT图文演讲形式带大家追寻雷锋足迹,雷锋同志“一丝不苟,服务人民”的英勇事迹深深打动新时代青年团员。团支部书记指出,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这也正是新时代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我们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应勇于承担责任,肩负时代使命,谱写好自己的青春,最大程度实现自己的价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团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紧跟雷锋同志步伐,学习并传承雷锋精神,力争奏响新时代雷锋之歌。团支部成员积极响应,为缅怀雷锋同志,主动绘制了雷锋同志画像,表达对雷锋同志最崇高的敬意。

助力抗“疫”,学习新时代“雷锋”。各团支部组织学生集体观看战“疫”前线新闻,认真学习当前典型榜样人物事迹,并在团支部QQ群中热烈讨论,书写感悟。团支部书记指出,疫情当前,医务人员化身白衣战士,逆向而行,不畏生死,不计报酬,满腔热忱守护着人民的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初心与使命,我们要学习新时代雷锋,以自己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团支部成员积极响应,以书法作品,赞扬白衣战士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可贵精神。

共克时艰,争当新时代雷锋。疫情当前,面对这场全民战,谁都不是局外人,更不能当做旁观者。金融学院广大共青团员以雷锋同志为榜样,高高举起青春旗帜,主动请缨,积极加入当地志愿服务队伍,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共克时艰,争当新时代雷锋,为打赢抗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团支部成员积极分享志愿服务中的所思、所见、所悟,倡议新时代雷锋精神需要新时代青年永不停歇延续下去。

缅怀先烈,弘扬雷锋精神。通过本次团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在抗期间对雷锋同志光荣事迹的学习,凝聚了共青团员在战疫情,保春耕中的青春力量,激励大家共克时艰,万众一心,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赢得抗疫阻击战全面胜利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