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充实我的‘宅’家时光”系列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5浏览次数:153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正以积极向好的态势发展,做好防疫工作依旧是社会重中之重,与此同时,家成为最小的防疫站、最大的隔离区,也开启了同学们的最长“宅”家假期。为帮助同学们度过一个特殊的假期,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金融学院开展“充实我的‘宅’家时光”系列活动,同学们在活动期间以笔为“武器”,画出对抗疫工作者的赞美与祝福,用优美的音符弹奏出一首首动人的旋律。

2017级金融学专业二班 刘梓娴

这幅画描绘的是奋战在一线与病毒作斗争的白衣天使,她们在家中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但她们却是抗“疫”的强大力量,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她们把后背交给了祖国和人民。防护服下的她们,也许已经年逾半百,也许还是刚刚毕业的学生,但只要国家有难,你们都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你们的身影是我见过最美的风景,你们是这个时代的英雄,是最美丽的逆行者,让我们一起守护,静等春暖花开!

2018级金融学专业一班 马绪金

除夕夜,翻看好久未动的空间,突然看到自己入伍的发小被派向武汉,内心泛起一片波澜,与我们一般大小的同龄人在一线冒着生命危险守护大众,而当时还有一部分人毫不关心这场突如其来的病毒。现在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尽其所能为疫情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想:作为学生,虽不能上一线守护国家,但会尽己所能为疫情攻坚献上一份温热。

我愿承诺:不出家门、不隐瞒、勤洗手、不聚会、不吃野味,直至病毒闷死。

如果美丽只是简单的用来做展示,也许它的意义不是那么大,但如果美丽,能够转化成一种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甚至去让自己变得更好,那它就是很有价值很有意义的了。

我想通过绘画的方式,向社会、民主、国家展示当代学子的信念,致敬奋战在抗疫攻坚战中的最美逆行者,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18级金融学专业 王钰

图画主要告诉大家除了戴口罩勤洗手,面对疫情最好的方法是锻炼身体提高自身免疫力。疫情当下,你我始终相信面对病毒我们必能个个击破!有阴晴圆缺,日有朝夕昼夜,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世事无常多变幻,生命珍贵有短长,我们能做的是坦然面对,处惊不乱,稳中求胜。中华民族总能在灾难面前,不畏惧,不退缩,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祝福武汉,祝福湖北,祝福中国!

2018级金融学专业三班 周亚宁

疫情来临之前,“我”有着多种身份,妈妈、女儿、妻子、姐姐、医生······每天在自己的轨道上平稳运行;当疫情来临时,我身着防护服守在前线,学者前辈的样子,迎难而上,守护着生命,立志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抗争到底。在这里,“我”似乎有一种超脱生命的责任,“我”坚信祖国定能战胜疫情,天佑中华,国泰民安!新冠肺炎时期,不去人流量大、人群聚集的地方。如果一定要外出,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勤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健康是福,平安是乐。2020 年不需要重启,我们一起携手前进!祝福家人朋友健康平安。为.武汉祈福,为中国加油!

2018级信管一班 费晓萱

这幅临摹画,病毒恶魔与白衣天使各占一方,恶魔的眼睛里带着凶狠,而对应的,白衣天使的眼睛里有着坚定。一场疫情,将14亿同胞紧紧联系在一起。医护人员是这场攻坚战中不可或缺的主力,他们不辞辛劳,奋斗在一线,争分夺秒的同病魔作斗争,从死神手里抢回一个又一个生命。这段时间,我们看到了很多令人动容的报道,身患渐冻症的院长,减掉自己长发的护士等等。他们每个人都是时代的英雄。在家这段时间,我意识到,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因此我们要做好自身防护,不给国家添麻烦。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8级信管一班 肖攀

面对疫情的突然来临与不断加重,医护人员临危受命,踏入战场,哪里最危险就去哪里,他们是真正的天使,而我们能做的就是戴好口罩,注意防护,减轻他们的负担,只有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抗疫,努力配合工作,疫情才能早日结束,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8级信管一班 周俊

唐代刘禹锡有诗曰:“庭前芍药妖无格,池上芙蕖净少情。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在清代末年,牡丹就曾被当作中国的国花。19855月牡丹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花之一。2019715日,中国花卉协会发出《投票:我心中的国花》中投票总数362264票,牡丹胜出 得票高达79.71%,牡丹象征着中国,与中国共进退。牡丹为5月开花,待花开之时,中国必将重新绽放,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起5月赏花。

2019级金融学专业三班 张涵

本次作品的创作灵感来源于32日武汉大学珞珈广场的早樱在雨中绽放。尽管疫情的阴霾还未消散,但绽放的花蕾就像我们全体人民的希望。春暖花开,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宅家拉近了家人间的亲情。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看电视,时而讨论剧情,时而说笑,不知不觉就过完一天。宅家这段时间上网课也使我们学有所获,养成良好的作息和学习习惯。

希望武汉人民早日渡过难关。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就像光明永远会到来,樱花开了,胜利也就不远了。

武汉加油!待疫情结束,我们一起去看樱花!

2019级国贸一班 罗贝尔

作为一名来自雷锋故乡的长沙人,我运用了湖南的政区轮廓线描绘出了一名美丽而又平凡的女性护士的侧脸形象。她们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处处践行者雷锋精神,值得我们尊敬。而粉色也被众多女权运动组织作为象征色,将护士帽融入粉色更能凸显女性的力量。  宅在家中的这些日子也有着更多和父母一起相处的机会,家庭相处更加融洽,亲情氛围更加浓厚。同时网络课程的学习也能提升了自己的学习自觉性与主动性。宅在家中更多可自由支配的时间也用来阅读了很多书籍,精神世界更加充实。

希望武汉可以渡过难关,希望所有人民群众听从党的号召与指示,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武大的樱花依旧会盛开在微风细雨的东湖畔,黄鹤楼仍然静静地守候在平静的长江边,热干面也会在街头巷尾里飘着热气等着每一个过路人。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