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疫情防控规范培训特别节目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168

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和学校(科学院)的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疫情防控意识,掌握疫情防控知识,万众一心打好防疫攻坚战,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安全有序进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金融学院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特别节目。

培训节目共有7期,通过专家讲解和视频演示相结合的方式,以返校安全、清洁消毒、消毒剂使用、食堂管理、应急处置5项防控重点为主题,切实对提高师生在日常生活中的防疫消毒意识,养成日常防疫良好习惯有着积极作用。

金融学院要求收看工作做到信息到位、人员到位、时间到位、效果到位,确保每一位师生认真、按时、不折不扣的收看。近三期的节目播放,金融学院全体师生认真观看学习,观看后师生纷纷发表感言。2019级辅导员王好焱讲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已呈现持续向好的态势。此时,正值高校择时择机开学之际,向所有师生推出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节目是非常及时,非常有意义的。作为一线学工人员,要学有所知,知有所用,在开学前后要科学防护,科学引领广大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学生通过观看节目,在学生中也引起了强烈反响。2017级吴润泽同学表示:在疫情面前,没有谁是局外人旁观者,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都应该学习科学防疫知识,审视自己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牢记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2018级裴康宁同学表示:通过收看疫情防控规范培训节目,我学会了如何正确使用消毒剂进行消毒,如何进行应急处理。开学后会积极配合学院的相关工作,为开学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贡献一份力量。2019级吴嘉浩同学表示:通过收看节目,我对新冠病毒的防护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生活中常说的勤洗手、勤通风并不是简单的口号,要切实做到,这是为我们自己负责,也是为家人负责。

本次疫情防控培训特别节目将疫情防控知识准确、及时传达到位,为开学前的准备作出重要指导。同时,增强了全体师生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今后的开学做好更加安全和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