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之 “学习防疫公开课,坚定共克时艰信念”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2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活动相关要求。3月5日—3月17日,我院开展以“学习防疫公开课,坚定共克时艰信念”为主题的线上学习教育活动,此活动号召全体学生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学习强国邀请首都地区名师大家重磅推出的“在经历中学习—疫情防控公开课”,旨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防疫公开课共有《如何看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从疫情蔓延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新冠肺炎疫情下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促进方法》《历史视角下的中国抗疫之路》《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制度优势》等九节课程。从历史到现实,从国际到国内,从经济到社会,公开课从不同学科视角充分挖掘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蕴藏着的精神力量、育人元素、生动素材为广大学生送上如何认识疫情防控的真知灼见,同学们认真学习公开课并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悟,掀起了爱国、致敬伟大的网络学习热潮。其中2018级金融学专业路美娜同学说到:“这是我们的战争,这场战争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越是一发千钧、危机存亡之时,越能研读人性的平凡和伟大”。

据悉,在此次“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的主题教育活动中,学院在开学前将立足立德树人之本,依托网络直播平台、慕课、学习通等平台,充分挖掘网络资源,紧密结合当下疫情形势,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从坚定抗疫信念、线上班风塑造、提升综合素质、深化爱国教育多层次、多维度开展4期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营造良好线上学习氛围,为学生顺利开学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