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95后志愿者的战“疫”工作日志||贺祥瑜:将青春之树种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212

2020年的春节,新冠肺炎肆虐整个中国,无数医护工作者奋战在抗疫一线,也有无数青年志愿者在背后默默奉献。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金融学院学生贺祥瑜就是一名社区志愿者,白天登门到访,晚上统计信息,不仅如此,他还要在社区门口值班,为进出人员登记信息,测量体温,为社区清扫垃圾。一天下来很疲惫,但他却过得很充实,他说:“这是第一次深刻理解了与祖国“同呼吸”的深刻含义。”让我们一起在他的工作日志中感受他的浓浓真情。

将青春之树种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金融学院17级投资1班 贺祥瑜

2020年这个春节,注定要让人记忆一生。新冠肺炎来势凶猛,肆虐了整个中国。街上的车水马龙早已落下帷幕,街边的商铺也都闭门紧锁。作为一名大学生,听闻武汉前线告急,举国上下都在为防控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自然也是坐不住的。不是疫情前线的指挥员,却也能“先天下之忧而忧”;不是满腹经纶的专家学者,却也时常“一枝一叶总是情”;不是医术高超的“白求恩”,却也明白功薄蝉翼好过无动于衷。

作为一名95后的入党积极分子,我成为了临沂市河东区彭于埠社区志愿者的一份子。

社区的志愿服务安排的井然有序,所有的工作都是按着有序的时间来进行,虽然辛苦劳累,但却十分充实。

早上7:00

社区门口执勤,认真查看出入社区上班人员的出入证明。

中午11:30

为进入社区人员测量体温、喷酒精消毒,并进行实名登记。

下午2:00

在社区防疫中心办公室填写社区疫情资料及疫情记录并和其他工作人员整理上报。


下午5:00

和社区保洁人员一起清扫路面、清理生活垃圾,战斗到抗疫的第一线。


晚上7:00

和社区工作人员上门登记信息并发放通行证,并时刻关注是否有外来流动人口。

“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前夜大雪纷飞,次日冰未融、雪未化,穿上志愿者的红马甲,就踏着皑皑白雪敲响了各家各户的门,白天执勤统计信息,晚上登门造访摸底排查。一天下来虽然很疲惫,但内心是十分充实的。从小到大,从未感到距离祖国这么近,也是第一次深刻理解了与祖国“同呼吸”的深刻含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一名九五后,我深刻体会到基层工作者的不易,也更坚定了我努力学习,为祖国基层事业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参与了这两周的志愿工作后,我意识到想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仅需要需要医护人员的负重前行,同样也少不了基层人员的无私奉献。正如恩格斯曾深刻地指出,一个聪明的民族,从灾难和错误中学到的东西会比平时多得多。这也使我懂得了入党的真正含义,只有在思想上入党才是真正入党,心里装着人民,才能在危机时刻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温暖的阳光终究会融化这片土地上的冰雪,无一例外,每一次的灾难都会使这个名为中华民族的巨人更为强大。3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给予充分肯定,这是对我们广大青年最大的鼓舞和鞭策。同样作为90后的我一定要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以总书记的勉励为动力,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将青春之树种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收到的社区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