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组织观看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讲座直播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2浏览次数:134

为更好地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引导学生了解创新创业知识,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升学生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321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金融学院组织师生于钉钉平台观看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系列直播讲座。讲座由中国高校重创空间联盟专属基金联合发起人蒋楠担任主讲。

金融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观看创新创业讲座要求人员到位、时间到位、效果到位。本期讲座以大赛关键问题解析为题开讲,助力师生更好的认知和了解大赛。蒋楠主要从以下四点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大赛中的关键问题,一、带领大家回顾前五届大赛文件发文,提出敢闯会创是新时代培养优秀卓越人才的核心要素;二、讲解备赛工作的整体策略及复盘建议,即高度重视、及早行动、系统组织,强调主观因素进一步拉大了备赛的差距;三、说明优秀项目来源,即科创融合、专创融合、产创融合、社会实践、家族传承、自发创造,强调构思与谋划,落地与执行的双双配合;四、指出投资人从想法、产品、团队、执行四方面来考察项目,讲解主赛道五个shi俱备金奖状态。他特别指出,创新创业大赛具有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与任务,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促使同学们拥有敢闯的高阶素质、会创的高阶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生活在互联网+”时代的大学生,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锤炼意志品质,敢闯会创,要对创新创业敢于亮剑。

创新之火生生不息,创新之路筑梦未来。通过本次讲座,金苑师生更加明确了今年创新创业大赛的备战方向,增强了在今后双创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营造了敢闯会创、爱拼会赢的备赛氛围,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