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党支部、文法党支部、互联网金融创新团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46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119,金融学院基础、文法、互联网金融创新团队党支部一行12人在杨付红、于琳、赵华伟三位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先由文法党支部书记于琳同志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用高昂、奋进而又庄严的誓词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随后,党员们分别参观了莱芜战役展览馆、鲁中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全景画馆。展厅内通过大量实景图片和实物展示了莱芜战役的残酷。展馆里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讲解、一幕幕场景,都真实再现了莱芜战役的光辉历史,充分展示了“军民团结、英勇顽强、敢打必胜、争创奇迹”的莱芜战役精神和鲁中抗日精神。大家仔细观看每一件展品,认真学习在那个血与火的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们为了追求信仰,舍生取义的英雄事迹,无不为先烈们忘我牺牲的伟大精神而深深感动。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此次主题活动既帮助党员们从历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更坚定了大家砥砺奋进的决心。大家一致认为,莱芜战役抗战精神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生动展现,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战精神,以参观学习的新收获触动思想认识和新时代思政课程的新提升,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引领作用,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谱写金融学院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