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党旗红 ||金融学院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35

为增强党员服务意识,传承雷锋精神,凝聚战疫红色力量,3月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发出“传承雷锋精神,聚力抗击疫情”主题党日活动的倡议书,我院学生党员积极行动,在战疫中弘扬雷锋精神,凝心聚力,共同抗击疫情。

纪念雷锋,主动请缨。2016级投资学专业的学生党员刘意,勇于承担党员责任,在寒冷室外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默默坚守在社区一线,认真配合社区各项工作,严格排查返乡人员。正如他说的那样:“我们在国家的庇护下成长成才,疫情面前正是共担风雨时,我们党员应该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用信念指引行动,用行动助力抗击疫情。”

学习雷锋,主动担当。作为一名家乡的党员志愿者,2016级金融二班的苑仁军把雷锋同志当作自己的楷模,他报名参加家乡县区志愿者社区服务工作,同政协委员、复员军人、人民群众组成“防疫志愿突击队”,不畏“疫情”,服务人民。他坚定地表示;“雷锋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作为青年党员志愿者,我应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时刻刻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为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奉献我自己的力量。”

弘扬雷锋,主动防控。在参加完 “抗疫情,做先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后,2017级金融一班的安政太决定自己作为党员是要在疫情当下做先锋的,他积极投身于家乡村庄的“防疫”排查中去,努力配合村委做好外来人员出入登记核查工作。面对村里人的感激与赞许,安政太同志说:“我们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楷模,也有无数个为人民服务的“当代雷锋”,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党员,我应当学习‘雷锋精神’,不惧困难,主动肩负起党员责任,用心履行党员义务,做好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看齐”雷锋,协助抗疫。面对极其严峻的疫情形势,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党员段志宇,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协助村民委员会开展“防疫”执勤工作。他坚定地说到:“作为大学生党员志愿者,我必须向雷锋同志‘看齐’,在危难时刻冲在最前,为自己的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入党誓词。在家乡村口的“防疫”站点,乡亲们总能看到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学生党员李海珊忙前忙后的身影,她坚持用行动发扬“雷锋精神”,践行入党誓词。坚守在村口,她说:“雷锋同志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是我的入党誓词,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是党员终身的必修课,举国上下抗疫期间,国家正需要我,我理应弘扬雷锋精神,奉献、服务。”

通过开展本次“学雷锋,记使命,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再次学习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使全体党员的宗旨意识和思想觉悟得到进一步提高,坚信在无数“当代雷锋”的共同努力下,抗击疫情,我们一定能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