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学‘回信’精神,当时代先锋”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169

春意盎然,万物复苏。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日渐向好,各省市援鄂医疗队陆续返程。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为深入学习回信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奋勇争先,勇挑重担,彰显青春本色,争当新时代先锋,323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金融学院开展回信精神,当时代先锋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团支部书记在支部QQ群中带领广大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信中写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2019级金融一班团支书张宇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不仅仅是给援鄂医疗队“90党员回信,更是给新时代广大青年回信。党团不分家,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我们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应当如同所有党员同志一样毫不动摇跟党走,听党指挥,立鸿鹄之志,扎实专业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勇挑时代重任,争当时代先锋。广大团员备受鼓舞,纷纷主动撰写思想汇报,表示在当下疫情期间要积极为社会做贡献,在以后学习生活中发扬“回信”精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有一代人的担当。疫情防控,救治病人,医院就是前线,病房就是战场。冲锋在战一线的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白衣战士”的仁心大爱,构筑起最坚固的生命防线。2019级金融科技实验二班团支书王兆娣指出,医护人员是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是当之无愧的新时代雷锋,我们要向最美的战人致敬,同时,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守时代初心,不辱时代使命,勇做时代先锋,答好时代考卷。团支部成员积极响应,掀起了广泛学习白衣战士可贵精神热潮,主动绘制了白衣战士逆行抗的最美壮举,表达对医护人员的崇高敬意。

据悉,此次团日活动,旨在广大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寄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培养感恩意识,致敬奋斗在疫情一线的白衣战士,促使同学们主动对标看齐,在奋斗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绚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