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95后志愿者的战“疫”工作日志||曹传奇: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88

这几日天气转暖,微风带来了绿色,春天如约而至。但是疫情依然在持续,范围甚至扩大到了全世界,确诊人数不断上升,全球人民都被疫情笼罩。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金融学院2017级保险学专业一班的曹传奇同学,家住在山东省聊城市临清市(县),他在家乡是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抗疫做贡献。他相信,冬去春来,疫情终将在全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散去。

曹传奇的工作日志

鼠年到来之际,中国发生了疫情,全国都投入到了紧张的抗疫工作中。看着一批批志愿者到达湖北,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被新闻报道,我深受感动。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积极响应“党旗飘在防疫第一线”的号召, 主动加入到社区志愿者行列中去。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无论是不是我们村的村民,他们出入时我都要截停询问一下,而当他们拿质疑的眼光看向我时,我都会向他们仔细解释。

每当听到那些由我登记、量体温的人夸赞我是“别人家有责任心和担当的”时,我心里都暖暖的。

成为了“别人家的孩子”,也真真切切的让我感觉自己长大了,应当扛起自己的应尽的社会责任。

在执勤期间,村民们都很配合,比起新闻报道的不配合的人, 这小小的村庄让我感到非常的暖心。

刚开始执勤的人不是很多,只有几个志愿者和村里的干部,但是后来加入的人越来越多,以小见大,中国人民是团结的,在团结一致的中国人民面前,我相信疫情将会很快被击败,“春天”将会如期而至!

当我站在村口党旗下的时候,感觉到的是无限的自豪,看到的是无数共产党员战斗在一线的情景,听到的更是一句句振奋人心的“武汉加油!中国必胜!”我将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

相信我们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就一定可以打赢这次的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