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组织收看“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94

为加强学生居家与在校安全教育,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为开学复课做好充分准备,49日,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组织收看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本次直播课,由广西电视台主持人和消防专业人员担任主播。

直播中,还原了2019年桂林雁山区造成多名大学生伤亡的“5·5”火灾现场,模拟了学生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及在实验室因操作不当引起燃烧等情景,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食堂消防安全管理经验,模拟了图书馆火灾正确处置程序。

金融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居家及在校的安全教育,要求学生居家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也要注意其它威胁生命健康的意外因素。正值推出大学消防公开课之时,学院及时通知到位,确保每位学生认真收看。学生收看后,积极在班级群里倡议:消防安全,人人有责。2019级金融二班周晓凤同学说道:“通过这次消防公开课的学习,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面对火灾,能够知道如何应对。在学校时,坚决不使用大功率违章电器,同时居家学习,也要注意安全用电。总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国贸一班王翔东说道:“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我们在学校期间,绝不使用热得快、电热毯等大功率违章电器,同时,要不断加强突发事件应急知识学习,提高自身应急能力。当前居家学习,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注意生活中其它威胁生命健康的因素,做好自身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第一责任人,将安全牢记心中,共建美好家园”。

事故无小事,处处皆小心。学院组织收看消防安全直播课,是学院加强学生在校内外安全教育的重要举措,为开学复课消防安全做了有效指导,普及了大学生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提高了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和大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素质。